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长巡田促耕地保护 公益监督守护黑土地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黑土地保护检察监督行动落向实处,推进检察长巡田工作常态化发展,3月28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高跃军,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绍峰、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显忠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与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走进空港开发区开展检察长巡田工作。




该院首先对去年办理的一处临时用地超期案件进行回头看,目前占用耕地行为已经停止,行政部门正在组织进行土地复耕工作,确保今年春季达到种植条件。

同时,该院对已经掌握的辖区内处于临时占用状态的耕地情况开展调查,并会同相关行政部门进行现场踏查,了解占地企业的企业性质、经营情况、土地审批手续,以及土地使用等情况。对巡田中发现的某混凝土搅拌站室外加工材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损害大气环境的情况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督促行政机关对整改情况跟进监督。

“耕地保护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加强配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解决具体问题,”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高跃军向一同巡田的同志表示,预防破坏耕地的行为发生,需加强检政协作,凝聚保护耕地的共识和合力,形成预防+监督+保护模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本院概况
院领导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信访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春市光机路4515号 电话:85192622 邮编:1301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