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深化未检综合履职,提升未检办案质效 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最高检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检察机关承担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责,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肩负着更重责任。为深化未检综合履职,提升未检办案质效,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于3月21日组织2024年度第一次检察委员会学习,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会议由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高跃军主持。



会上,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曹新雨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批案例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主题,包含5个案件,涉及网络隔空猥亵未成年人、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未成年人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领域。




高跃军检察长指出:本批案例提炼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特点的办案规则和有益经验,为我院办理此类案件提供借鉴参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重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携手各方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使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更合理有效地利用互联网资源。


高跃军检察长同时对检委会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不但要加强指导性案例及最新司法解释的学习,也要将典型案例及优秀的理论文章加入学习范围,不断充实和深化我院检察理论基础及案件办理能力。





 
本院概况
院领导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信访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春市光机路4515号 电话:85192622 邮编:1301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