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为民党建普法行 检察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赋能社会治理作用,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健康消费意识,3月15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检察干警,分别来到辖区内的中盛社区和中商世界里商业中心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中盛社区,第三党支部干警吴显鹏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专题讲座。从近年来常见的“反向抹零”、“鬼称”、“生鲜灯”等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诙谐生动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如何避免消费陷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应该如何维权等实用知识。同时结合具体案事例,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解决群众法律问题。

各支部的干警通过现场发放、讲解预防养老诈骗手册、司法救助手册、社区矫正手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检察温度。


在中商世界里商业中心,第二党支部干警以案释法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懂法、守法、用法。同时,检察干警还走进商户,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对销售产品质量严格把控,自觉增强守法意识,共同营造讲诚信、重信用的良好营商环境。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宇表示:基层党建是社会治理的基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是我院擦亮为民党建品牌和依法能动履职的大事,要真正把党建的势能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动能。


下一步,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擦亮“为民”党建品牌,拓宽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内容,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持续拓展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真正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本院概况
院领导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信访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春市光机路4515号 电话:85192622 邮编:1301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