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活动要求,依法能动履职,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群众“愿消费、能消费、敢消费”的良好氛围,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5日,长春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会同长春新区工商局一同走进中商世界里商业中心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紧紧围绕假冒伪劣药品、食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产品展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以案释法讲解法律规定等形式,为现场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干警还走进商户,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对销售产品质量严格把控,自觉增强守法意识,共同营造讲诚信、重信用的良好营商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为群众安全消费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长春新区检察院将紧抓“经济犯罪”条线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挖掘侵害群众消费权益的案件线索,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长春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院领导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网上信访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春市光机路4515号 电话:85192622 邮编:1301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